当前位置:

“四个桂东”建设蓄势再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郭谦贵 编辑:司马清 2016-01-10 14: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新的征程又已开启,“四个桂东”建设谋篇布局,蓄势待发,砥砺前行。
  
  建设红色桂东
  
  一是挖掘红色资源。桂东拥有丰富而独特的“红、绿”旅游资源。《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纪念地、红六军团誓师长征旧址、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唐家大屋、邓力群旧居等红色旅游资源特别丰富。
  
  二是打造红色品牌。高起点建设一批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和经典线路,融入原中央苏区红色旅游圈。发挥罗霄山等生态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加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建设投入力度,建设国际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创响品牌,提升第三产业。鼓励支持社会各界研究开发旅游文化商品。
  
  三是扩大红色宣传。增强宣传意识,掌握点石成金的方法,既弘扬实干精神,又大力推进造势宣传工作。把红色造势工作融入和渗透到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把吸引人气的工作做得实实在在、做得轰轰烈烈、做得有声有色。
  
  建设美丽桂东
  
  一是建设城镇设施。因地制宜,结合国道、省道改造,建设好大通道,进一步扩大各建制镇区规模。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汽车站等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镇功能。二是加强城镇管理。持续深入开展各乡镇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等行动,强化城管执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把城镇管理工作纳入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推进城镇建设,促进城镇化进程,改善镇容市貌,进一步提升各乡镇形象,全力建好全国重点镇、省级示范镇。三是优化美丽乡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要载体,以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建设为重点,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落实村庄规划,加快建房审批,鼓励村民在规划范围内集中建房,重点推进各乡镇各村组的联建点建设,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风格”,进一步展示新村新貌。积极推广沼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深入推进农村改水、改厕工作,继续开展“点亮村庄”行动,实施“五小水利工程”、“碧水工程”及人畜饮水等项目,加强农村公路的建设与养护,不断改善农村面貌。
  
  建设开放桂东
  
  一是全面深化改革。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努力构建有利于科学跨越、富民强县的体制机制。重点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改革,加快资本、土地、技术、人才、劳动力等要素市场改革。继续完善乡镇区域调整改革和政府机构改革等后续管理工作。二是做大扶贫开发。抢抓国家扶贫攻坚的机遇,实施更加积极的扶贫战略,落实更加优惠的扶贫政策,营造更加优良的扶贫环境,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大扶贫、大开发格局。加强大交通体系建设,全面融入大湘南2小时交通经济圈和“长株潭”、“赣闽粤”、“珠三角”3小时交通经济圈。到2017年末,全县二级以上公路比例达70%以上,建设通村水泥(沥青)路300公里以上。坚持以优势资源、优质项目拓宽利用外资领域,推进全民创业工程,引导外资、民资重点投向支柱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环保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三是加强文化交流。每年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大型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全面加强与发达地区的学习交流,宣传桂东工作、推介桂东经验、展示桂东魅力,提高桂东的知名度、美誉度。
  
  建设幸福桂东
  
  一是幸福桂东靠财政保障大投入。以干部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用财政大投入,有效解决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安居难等民生问题,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保障共享化。
  
  二是幸福桂东靠基础设施大建设。规范项目管理,重点建设项目高效推进。省道干线公路改造等项目工作持续推进。继续实施“东扩、南进、西延、北展”的发展战略,抓好城市绿化、亮化、净化、序化、美化、文化工程,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抓好乡镇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有效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
  
  三是幸福桂东靠和谐社会大维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创新社会管理,健全群众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争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加强安全生产和基层应急管理,强化食品、药品等公共卫生安全管理,做好防灾减灾避灾工作,确保社会安全发展。
  
  四是幸福桂东靠文化生活大充实。大力繁荣文化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掘桂东的特色文化,学习外地的先进文化,加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桂东县文化底蕴深厚,由《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演绎出来的以纪律文化为核心的红色文化影响深远;香火龙、板凳龙、“十大碗”、禾苗节、麻雀节等民俗文化独具特色;尤其是养生长寿文化更具魅力,是名副其实的“全国养生长寿之乡”。
  
  五是幸福桂东靠生活改善大提升。二孩政策全面落实,重大疾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扎实开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服务承诺、过错追究、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制度,政府执行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六是幸福桂东靠人居环境大改善。强力开展城市管理综合大整治,狠抓市容市貌、城区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拆除违章建筑、广告牌。加快推进新农村示范带、示范点建设,村庄规划实现全覆盖,创建大洞、角塘、东坡、水庄、上进、白竹、寒口、水湾、贝溪等特色新农村示范村,使国道106沿线成为一条产业强、生态好、面貌美的示范带。
  
  文/郭谦贵


来源:红网

作者:郭谦贵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1/10/38841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