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张家界大森林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祝云武 编辑:程赛 2015-12-08 09: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张家界定位为“湖南旅游龙头”,完成这一角色定位,必须增强“龙头”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高质量的森林资源是大自然赋予张家界的宝贵财富,也是张家界旅游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要实现张家界旅游的二次腾飞,必须依托优良的森林资源,而将整个张家界市域作为一个大森林公园来建设、来打造、来经营,不失为一个绝佳途径。
  
  将整个张家界市域作为大森林公园来打造,必须实现大保护,使张家界的青山更青、绿水更绿、负氧离子含量更高。念好“禁、植、管”三字经,将整个张家界市域森林覆盖率提高到80%以上。“禁”,即全面禁伐。除建设用地、耕地外,将全市其他土地都作为林业用地,全部纳入生态公益林加以保护。全面禁伐,也要让群众得利,大幅提高目前每年每亩生态公益林最高补偿15元的标准,使林农感受到保护带来的好处,支持、参与森林资源保护。“植”,即植树造林。每年通过采取义务植树、退耕还林、石漠化治理等多种方式开展植树造林,确保不让一处土地裸露,努力营造绿色景观。“管”,即严格管理。林业部门要严格执法、敢于执法,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杜绝乱砍滥伐行为的发生。
  
  将整个张家界市域作为大森林公园来打造,必须建设大交通,使张家界的交通更便捷、更舒适、更畅通。通过建设机场、铁路、公路,形成对内大循环、对外大联通的立体交通格局,更好地满足群众和游客出行需求。“对外”,主要是建好机场、铁路和高速公路。“对内”,主要是建好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到各区县,各区县城到各乡镇,旅游集散地到各景区景点的干线公路和绕城公路、环武陵源核心景区公路。最重要的是高标准建设一条环张家界市域外围的高等级旅游公路,将桑植八大公山景区、永定区茅岩河景区、天门山景区、四都坪乡庙岗古村落、王家坪镇石堰坪土家传统村落、慈利五雷山景区、江垭温泉等优质旅游资源串联起来,促进整个张家界市域旅游资源的整体开发。
  
  将整个张家界市域作为大森林公园来打造,必须培育大产业,使张家界的旅游产品更丰富、产业结构更优、经济实力更强。大力发展新型旅游产品,促进森林生态、科考探险、户外拓展等旅游产品的发展。在城市郊区和集镇重点发展康体疗养、乡村旅游、山地高尔夫、马球马术、山地车训练等,在中心城区和桑植、慈利县城重点发展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文化演艺、娱乐休闲等。在旅游业实现大发展的基础上,深入实施旅游带动战略,加快推进旅游业与文化、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张家界三大产业协调发展。
  
  将整个张家界市域作为大森林公园来打造,必须推进大营销,使张家界的知名度更高、美誉度更好、外向度更广。加强国内外旅游客源市场研究,通过媒体宣传、节会展示、网络推广等方式,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推介张家界旅游整体形象及旅游目的地品牌和旅游产品品牌,壮大旅游市场规模。建立和完善政企联手、部门联合、上下联动的宣传促销机制,实施联合促销、整体促销。“在内”,举办一系列具有世界轰动效应的旅游宣传活动,将翼装飞行世锦赛基地永久落户天门山景区,办好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国际乡村音乐节,把“六月六”土家族民俗文化节设定为“张家界旅游日”。“在外”,开展一些形式多样的旅游促销活动,细分国内市场,继续组织小分队深入重要客源地市场进行“零距离”促销;在国内外主流媒体投放广告,对张家界旅游进行整体形象宣传;全面加强与国外旅游商的合作,让他们有利可图,宣传并组织高端游客来张家界旅游;实施“互联网+”“旅游+”行动,积极发展旅游电子商务,鼓励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通过互联网开展旅游宣传和营销活动,构建“三网融合”机制下的旅游目的地营销体系,为张家界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
  
  文/祝云武(作者系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祝云武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2/08/38589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