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礼仪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金正昆 编辑:程赛 2014-10-13 16: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排队的讲究
  

  在公共场合排队时,以下五点基本讲究不可不察:其一,先来后到;其二,依序而行;其三,保持间距;其四,彼此谦让;其五,禁止插队。
  
  拍摄他人须征得同意
  

  在公共场所,持相机、手机或摄像机等摄影器材在拍摄其他陌生人之前,务必要事先征得对方的同意,否则是十分失礼的。
  
  公用卫生间的使用
  

  使用公用卫生间时,应谨记下述四点:其一,各就各位,即不可随地大小便;其二,认真冲洗,切勿便后即走;其三,保持肃静,不要方便时响声大作或高谈阔论;其四,尊重隐私,不宜对他人围观或打量。
  
  行路六忌
  

  在道路上行进时,通常不宜冒犯下述禁忌:其一,忽左忽右;其二,瞻前顾后;其三,连蹦带跳;其四,手舞足蹈;其五,步态不雅;其六,制造噪音。
  
  (《新湘评论》2014年第19期)

来源:红网

作者:金正昆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0/13/34906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