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干部要莫忘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遥窗闻雪 编辑:程赛 2014-09-22 18: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党中央“打老虎”、“拍苍蝇”的风口浪尖中,全面深化改革的嘹亮号角下,基层干部如何能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笔者认为,基层干部要莫忘初心。
  
  “初心”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略显孤独却有“乘风破浪”之势。基层干部在纷冗繁杂的工作任务面前,切记不能被时光磨掉了朝气、磨平了锐气、磨没了干劲,而应该时刻保持着朝气蓬勃的状态、锐意进取的信念及越挫越勇的决心。只有这样,才能建成一支“敢做事、会做事、做得成事”的基层干部队伍。
  
  “初心”是苍翠山顶中的一颗古松,略显苍老却有“一览众山小”之魄力。基层干部在荆棘密布的工作旅途上,切记不能被岁月消沉了意志、消灭了斗志、消逝了理想,而应该时刻保持着山包海容的胸襟、审时度势的能力及忍辱不禁的度量。只有这样,才能建成一支有“更高志向、更宽视野、更强素养”的基层干部队伍。
  
  “初心”是万花丛中的一片绿叶,略微格格不入却有“一柱擎天”之担当。基层干部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切记不能被流年阻碍了思路、蒙蔽了双眼、泯灭了良心,而应该时刻保持着与时俱进的理念、推陈出新的果敢及寸心不昧的恒心。只有这样,才能建成一支能在“狭隘中拓宽思路、在普通中发现新意,在平淡中寻找闪光”的基层干部队伍。
  
  基层工作繁而细、多而杂,只有拥有一颗“心系百姓”的“初心”,才能将百姓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才能在工作中寻找到前进的动力、快乐的源泉,才能做到绷紧底线、踏实做人,才能克己奉公、勤政为民、无私奉献。
  
  文/遥窗闻雪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遥窗闻雪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9/22/34736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