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全面推进宏伟事业的抓手更有力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夏熊飞 2016-11-18 08: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一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系列评论之七

  11月15日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美好的蓝图已然绘就,把机遇转变为发展红利,把挑战转化为前进动力,贯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奋力推进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需要有力的抓手来推动落实。落到工作层面上就是要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即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就是要加快构建科技文化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镇体系、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四大体系”;就是要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文化创意基地、全域旅游基地“五大基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美好的蓝图、宏伟的事业,令人神往,但蓝图显然不会凭空变成现实,宏伟的事业也不可能轻而易举实现,前行之路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甚或还可能荆棘满途,但只要我们突出“三大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这个有力抓手,砥砺前行、奋勇当先,胜利与荣光终将归于这片潇湘热土。

  君子务本,纲举目张。善张网者引其纲,不一一摄万目而后得。“三个着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对湖南的殷切重托,杜家毫同志也曾强调,它是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贯彻落实。“三个着力”,是契合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结合湖南省情提出的具有战略高度的全局性指导要求,它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指南与依托。在未来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时刻以“三个着力”来促进我们的工作、校正我们的方向、检验我们的成果。

  “四大体系”在这个有力抓手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中枢作用。“四大体系”既是实现“三个着力”的有力支撑,也为“五个基地”的战略部署规划好了明晰的布局思路。它就像一座雄伟建筑的顶梁柱,唯有将顶梁柱立稳立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这座大厦才能稳固恒远,进而惠及7000万三湘儿女。在接下来五年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征程中,我们必须要又快又好地构建起“四大体系”。

  “五大基地”是支撑“三个着力”与“四大体系”的根基。科技创新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文化创意基地、全域旅游基地,包含湖南发展的方方面面,关涉湖南人民的点点滴滴;作为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它们最能传递出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力度与温度,也最能让人民群众提升幸福感与获得感,宏伟事业的成就也要靠这些“基础性”工作来推动落实。常言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突出推动各项宏伟事业的有力抓手,打造好“五大基地”,也将是事关功成的决定性因素。

  “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就好比一只手的手臂、手腕与手指,手臂健壮、手腕灵活、手指敏捷,这只手的抓力才更大更强,也才能更好助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以及各项宏伟事业的贯彻落实。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过去五年的历程极不平凡,过去五年的成就鼓舞人心。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这样一个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我们当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气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及新一届省委的正确带领下,突出好“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这一有力抓手,就一定能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

  文/洪评

  相关链接: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系列评论

  之一:坚守初心建设新湖南,砥砺前行迈步新长征

  之二:生态发展民生福祉是新湖南的内核宗旨

  之三:新目标令人向往 新鼓点催人奋进

    之四:创新引领发展 开放促进崛起

    之五:以“五个强省”坚守执政为民的初心

  之六:实现美好愿景须有股“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1/18/41376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