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初心建设新湖南,砥砺前行迈步新长征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林旻煜 2016-11-15 10: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一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系列评论之一

  潮涌湘江千帆竞,改革发展映豪情。

  今天,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三湘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猎猎旗帜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未来开始新的伟大长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鼓角争鸣,马蹄声疾。回首过去五年,湖南矢志改革,锐意创新,激流勇进,砥砺前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改革印记,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发展华章。

  富民强省,永不止步。敢为人先、坚韧不拔的湖南人民,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和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守初心,风雨兼程,全心全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戮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实现了全面深化改革良好开局,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步履铿锵、成果丰硕,引领中部崛起走向新的境界和新的高度。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当下的湖南,正处于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关键阶段,正处于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遥遥在望、峥嵘展露。瞻望未来,面向“新湖南”的雄壮蓝图和奋斗目标,我们激情满怀,豪气干云。一个明艳动人的中国梦湖南篇章,深入民心,感奋三湘。

  “道之所存,虽千万人吾往矣。”在湖南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和经济社会进入战略转型期的历史背景下,7000万湖湘儿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正以大无畏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直面千难万险的雄浑气魄、初心不改的战略定力以及胆大心细的发展智慧,继续以昂扬雄姿,大踏步行进在改革发展的大道上。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一个发展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富饶湖南,一个环境向绿色两型发展的美丽湖南,一个民生向共同富裕迈进的幸福湖南,是我们梦想中的湖南,也是现实中的湖南,是我们谋划中的蓝图,也是湖南人民日渐成真的生活点滴。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一个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的湖南,一个人才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的湖南,一个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的湖南,一个绿色大省向生态强省转变的湖南,一个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的湖南,是湖南抢抓机遇,转型升级,华丽嬗变,破茧成蝶的战略安排和恢宏设计。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历史风口,湖南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有责任、有热忱、有动力、有勇气、有自信,掀起新一轮的改革潮涌,将湖南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心忧天下”是湖南人的情怀;“敢为人先”是湖南人的胆识;“经世致用”是湖南人的智慧;“坚韧不拔”是湖南人的意志。三湘儿女多奇志,四水奔流响神州。今天的湖南,拥有更多的资源和能力,更不乏勇气和信心,再下一盘改革发展的大棋。这是一场更深层次意义上的“白手起家”,需要在错综复杂的关系和理路中步步为营,更需要在深不可测的改革深水区完美泅渡,我们必须在风雨中抱紧初心,以更加高亢的雄心面向未来。

  擦亮梦想,重新出发,湖南人民的心仍然是热烈而滚烫的。未来五年,是我们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也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关键阶段,在过去与未来之间,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在湖南发展蓝图与中国梦之间,我们已准备好迎接新的伟大胜利。

  预祝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文/洪评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1/15/4131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