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全面小康建设为何大不一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刘艳秋 2015-10-19 08: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湘潭市雨湖区坚持“强商兴工、富民强区”发展思路,加快“三区”建设,努力实现全区的跨越崛起。目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2项考核指标中,雨湖区已全面完成21项,其他11项指标稳中有升、进步明显。“全力以赴开展2015-2017三年大变样行动,至2017年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到2020年率先向基本现代化迈进。”6月17日,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刘永珍向时刻新闻记者描绘了这一“小康雨湖”蓝图。(10月2日红网)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当前,全国上下正在集中精力,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有些地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出实招、创新招,各条战线鼓足劲干实事之风蔚然兴起,新成绩、新举措不断涌现。通过不懈努力,经济发展、生活富裕、民主法治、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全面小康逐步正在形成。
  
  在这种大好形势下,雨湖区抢抓机遇、奋发有为、阔步向前。这个湖南湘潭市的老城区,总面积为45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乡村占了84.4%,其中还包括湘潭锰矿等老工业基地。曾经长株潭的落后地区如今走在了前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2项考核指标中,已全面完成21项,其他11项指标稳中有升、进步明显。特别是提出“至2017年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到2020年率先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奋斗目标,让人鼓舞、振奋人心,真正蓝图宏伟、战略超前,目标具体、措施得力,风景独好、大不一样!
  
  雨湖区的决策者为什么能有如此气魄?雨湖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什么能够走在前列?关键在于他们清楚:“推进全面小康,必须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更得益于他们全力以赴开展“三年大变样”行动。
  
  近年来,雨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经济总量持续扩大,重大项目不断增多,民生服务日益优化,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基础平台建设加强。但该区领导班子并未沾沾自喜、坐享其成,而是清醒地意识到,雨湖区发展仍然存在“短板”:园区主攻初现成效,但支撑力不强;商贸服务提质升级,但新型服务业尚未成势;城乡建设统筹推进,但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滞后……如何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提前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经过数轮调研、意见征集和大讨论之后,今年4月16日,湘潭市雨湖区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三年大变样”实施方案,并对2015至2017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该区将在接下来三年里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城乡面貌三个方面的大变样,力促尽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经济发展突出园区主攻、近郊农业成闪亮名片、推进农村城市教育均衡发展、环保工作位居湖南前列……“三年大变样”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雨湖区全区上下斗志高昂,新目标带来了新气象。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只要咬定目标不放松,齐心协力抓发展,相信雨湖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征途中一定会越来越好、大不一样!
  
  文/吴展团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0/19/3816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