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党员干部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唐盈 2022-10-26 11: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陈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首过去,我们党已经经历了第一个百年的洗礼。展望未来,我们党正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心有所向,路必不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忠诚本色、擦亮奋进成色、点燃斗争亮色,共同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底色”。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本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于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虽历经百年风雨,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不会随时间褪去,而是与时俱增。从李大钊“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到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坚毅的脸庞、深邃的目光,彰显了矢志不渝的对党忠诚。党员干部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忠诚爱国为基石、坚定理想信念,以竭诚为民为追求,站稳人民立场,不断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营养”,高擎信念火炬,躬身砥砺前行,用“无我”成就“大我”,永葆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努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征途中永葆“中国红”。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擦亮“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进成色。在这个伟大历史时间坐标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巨大勇气、巨大智慧和巨大力量,团结带领人民豪迈唱响“风卷红旗过大关”的壮丽凯歌,奋力书写“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时代华章。多少次闯关夺隘,让“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多少回攻坚克难,让“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多少个日夜披荆斩棘,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中国“赶上世界”的强国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学习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以报告精神为引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楫者”的干劲,开拓进取,脚踏实地、躬行践履,充分发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点燃“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亮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一个人想要拥有真本领,就要接续奋斗,不等不靠,在日积月累中拼出来、干出来。张桂梅燃烧自己,为大山女孩点亮希望的灯;王亚平迈出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时刻准备为祖国再上太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斗争愈来愈多,但环境越复杂、越艰险。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凝心聚力、昂扬奋进,在关键时期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越是要发扬斗争精神,磨砺斗争本领,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接“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练就攻坚克难的能力、创新发展的能力、抵御风险的能力,带头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10/26/11979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