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壮大主流叙述,全方位呈现“奋进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2-10-07 11: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婧蓝

迎接党的二十大,唱响好声音。自4月28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长沙启动以来,全网上下“好评”如潮。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好评中国”大赛延长征集时间,为广大网民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进行网络评论精品创作搭建了桥梁,从而广泛传播网络正能量,持续壮大“主流叙述”,筑牢主流价值的新高地。

“盖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好评中国”把各行各业的“好评”之声汇聚“云端”,向我们全方位呈现蒸蒸日上的中国,刻画新时代、新征程每一个奋斗者。“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好评中国”既是表达观点、传递信息的重要载体,也是汇聚中国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展现中国好风貌的重要方式,让一篇篇中国“好评”成为奋斗的引擎,凝聚思想共识、引发价值共鸣、汇聚正能量,努力书写“奋进中国”新篇章。

以“好评”触动人心,描摹“奋进中国”温暖底色。“好评中国”从不同的角度讲述着奋进中国的发展、变化,传递暖意。这十年,脱贫攻坚战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国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实现了“一步跨千年”。在无数人的笔下,我们见证了西海固从苦甲天下到山绿民富,十八洞村从深度贫困村到精准扶贫样板,“悬崖村”从藤梯到钢梯再到楼梯……这些触动人心的故事,让“奋进中国”的为民底色更浓、更暖。

以“好评”传递价值,汇聚“奋进中国”强大动能。“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此生无悔入华夏”……“好评中国”锦句不断,令人热血澎湃。传递价值、增进认同、凝聚共识的高“言”值,不仅是“好评”,更是“奋进中国”的强大动能。 一言一语既是对真实生活的鲜活提炼,也让“看不见”的精神变成可感知、可触摸的向上力量,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强大正能量。

以“好评”催人奋进,刻画“奋进中国”自信模样。“好评中国”通过“一字重千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精品佳作,全方位、多视角呈现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这样的“好评”是网络空间的精神食粮,也是催人奋进的时代号角。这十年,无论是穿梭于水底的隧道,还是“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写满成绩的时代答卷,无一不展示出自信自强的中国。通过“好评中国”,我们看到不断进取的中国,更加自信的中国,看到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平凡岗位书写的不平凡故事。

“你怎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能轻轻松松实现,需要全体中国人携手共进,奋斗不息。“好评中国”唱响催人奋进的“好声音”,将激励我们永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扛起家国担当,砥砺前行,全力描绘新时代最美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10/07/11906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