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系列评④:从三个时间维度感悟梦想荣光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唐盈 2022-10-05 11: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9685a5a3a2324b8193f1b8a699f05cdc.jpg

□徐向东

天南地北,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城市乡村,一股股动人的爱国之情澎湃涌动。在这个喜庆祥和的国庆佳节,神州儿女同升一面旗,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秋时节,山川锦绣。伴随丰收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我们迎来了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喜庆节日。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亿万人民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共抒家国情怀,同浴梦想荣光,凝聚奋进伟力。

这“1年”岁物丰成。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回首过去一年,从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到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从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到C919大型客机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从积极应对疫情、旱涝、地震等灾害到夏粮实现高位增产、秋粮丰收在望,极大增强了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今天,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升腾生机勃勃的气象,奏响强国复兴的乐章。

这“10年”刻下里程碑意义。从2012到202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十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极不平凡。从国内生产总值突破百万亿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一万美元,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到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嫦娥”奔月、神舟巡宇、北斗组网,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再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1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这“73年”初心使命不变。73年上下求索,73年风雨兼程,73年砥砺奋进,不变的是初心使命、铁骨誓言。73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攻坚克难,一手建立和巩固人民政权,一手搞建设、谋发展、促改革,一笔一画书写出“中国道路”,胼手胝足创造了“人间奇迹”。从农业国到工业国,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近200年的现代化进程;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中国用世界9%的耕地养活了世界近20%的人口……千家万户的蒸蒸日上,亿万民众的自信自强,直观地诠释何为“国泰民安”。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时间的刻度,标注历史坐标,昭示前进方向。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自信,我们期待,我们豪情满怀。人民共和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繁荣富强!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10/05/11902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