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奋进新时代,赢得更大胜利与荣光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华凌 编辑:陈晓丹 2022-09-29 10: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许华凌

2022年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有着深刻的寓意和鲜明的昭示。我们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丰厚意蕴,踔厉奋发,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我们取得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提出新发展理念到构建新发展格局,社会经济稳健发展;从“八项规定”到“打虎”“拍蝇”,全面从严治党固本强基;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从“一带一路”倡议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地位日渐提升;从战疫情、斗洪峰到化危机、应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此次主题成就展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10年,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吹响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奋进新号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阶段性新跨越;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展示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理论新贡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标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思想新高度。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对中华民族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展览时指出,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复兴之路阔步前行,向着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宏伟目标勇毅前进,需要我们更加自觉地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辟前进道路;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打造坚强保障,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谱写壮丽篇章;更加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实干兴邦,矢志不渝奔赴伟大梦想,继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必定“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华凌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2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