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这十年·湖南”系列评论③:凝聚“非凡十年”伟力开启湖湘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宗科 编辑:陈晓丹 2022-08-05 16: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bd3e993e-a2b7-42a8-83c0-646285ea.jpg

在“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省委书记张庆伟介绍有关情况。

□段宗科

8月5日10时,“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发布会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各项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在新征程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

回眸十年路,唯有非凡可堪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也是湖南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全省GDP由2012年的2.1万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4.6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的2.13万元、0.74万元增加到2021年的4.49万元、1.83万元;2021年全省森林覆盖率59.97%、湿地保护率70.54%、水土保持率86.08%,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97.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1%……底气十足,成绩提气,湖南这十年“不得了”!

十年诚非凡,成如容易却艰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次到湖南考察、1次参加全国人代会湖南代表团讨论,对湖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赋予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湖南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十年来,全省上下牢记嘱托、埋头苦干,推动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迈出新步伐、“守护好一江碧水”取得新成效、脱贫致富实现新跨越、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汗水浇灌、不懈奋斗,十年实践充分证明:湖湘儿女“霸得蛮”!

奋进这十年,蝶变励人再向前。十年一小考,湖南答卷令人赞叹!但我们深知,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望不过是为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奋进谱新篇。十载光阴,匆匆而过,梳理走过的每一步,那将是开新局的经验宝库。学深新思想,谋划新突破,干在最实处,聚焦聚力聚效打造“三个高地”,在更高层次上展现精准扶贫首倡地应有作为,持之以恒“守护好一江碧水”,守正创新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展望未来,前路光明,一个台阶接着一个台阶向上迈,这湘“耐得烦”!

十年春风浩荡,湖湘旧貌新颜;十年成就非凡,鼓舞人心向前。用十年砥砺奋斗,交出奋发稳进气如虹的新赶考答卷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凝聚非凡十年伟力再出发,湖湘儿女“芝麻开花节节高”新生活的强劲时代旋律已奏响,展望未来远景图,“芙蓉国里尽朝晖”就在触手可得处。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宗科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3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