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浅谈企业政工师如何提升自身修养

来源:红网 作者:叶佑兰 编辑:陈晓丹 2022-07-29 16: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企业的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和发展,政工工作在企业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主要工作就是为全体员工提供思想政治的教育与宣传,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开启了改革的新征程,这就要求政工师要具备一定的个人能力和自身素养,与时俱进。本人就企业政工师如何提升个人能力和自身素养展开探索,以确保适应不断变化的企业政工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素养。政工师应该紧跟党的方针政策,把握时代变化,与时俱进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政工师应综合考虑市场经济环境、社会环境,不断学习、计划以及管理诸多方面的信息,运用多种科学策略,加强自身政治素养的养成,坚定自身的政治立场,时刻准备着与一切违背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的言论作斗争。在实际工作中要保持谦虚谨慎、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党的基本路线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提升业务水平。企业政工师面对的工作对象具有复杂情感和认知、判断能力。这样的群体普遍存在着这样或那样复杂的情况,这就要求政工师必须具备良好的业务修养。一是要有严格的律己意识,不能纸上谈兵,夸夸其谈,要以身作则,要求企业职工做到的事情,先要从自己做起;二是要具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最大限度发挥本部门力量,充分调动、激发政工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大家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力;三是不断吸取党的先进知识,及时组织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政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开展群体党性活动,并在活动中找出每个人党性的差距与不足;四是坚持不懈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以更好地满足现代化市场经济需求。

三要增强创新能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进行创新的前提。这就要求我们要及时了解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等发展趋势及现状,明确在新时期背景下企业的政治思想工作的具体要求,通过先进、科学的政治思想理论来全面、有效地开展工作。比如,企业政工师在解决问题的时候,一定要了解问题的根源,唯有如此,才可以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深入实际,勇于实践是关键。企业政工师要坚决克服改革怕乱子、发展怕无票子、创新怕丢帽子的思想。既要直面复杂的政工工作,又要履行好自己职责,加强责任意识。唯有如此,才能把握好机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四要强化服务观念。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具有自己的个性和思维方式。对于企业政工师来说,只有了解了员工的思维模式,分析每一位员工的基本情况,掌握员工的思想变化,熟悉他们的想法,才能更快捷有效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此外,企业政工师也需要加强自身的服务观念,在日常工作当中不断进行强化与提高,学会对不同的人采用不同的方式、手段,从而提高服务意识与水平。在发现企业员工遭遇到困境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给予帮助,营造积极、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推动企业思政工作顺利推进。

古语有云“吾日三省吾身”。企业政工师需对自身工作多进行反思,必须从多种角度出发,不断提高、强化自身修养,根据社会形势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针对企业的全体职工,从职工的生活、家庭、工作、学习等多个方面入手,要善于发现不同人员身上 的亮点,学会对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措施,以全方位的方式开展政工工作,提高其实效性和科学性,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打下基础。

(作者单位: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叶佑兰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5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