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一国两制”圆大梦 香港明天会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华凌 编辑:陈晓丹 2022-06-30 10: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2022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这个消息振奋了香港各界和全国各族人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高度,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发展和香港同胞福祉,作出一系列战略决策和重大部署,不断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引领香港书写宏阔篇章。

“一国两制”兴大业,一枝一叶总关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时关心700多万香港同胞的民生福祉,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一项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措施,为香港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在社会安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民生福祉等各方面来自祖国的支持坚定有力。“对香港、澳门来说,‘一国两制’是最大的优势,国家改革开放是最大的舞台,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是新的重大机遇。”从促进双向投资推动贸易便利化,到构建新型合作模式搭建多元合作平台,再到强调建设好大湾区关键在创新;从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到创新科技园,再到“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启动……党和国家用关心关怀关爱爱港护港,事事关心、时时关情,为香港的繁荣稳定、经济腾飞提供坚强支撑。

东风浩荡千帆竞,奋楫逐浪天地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香港同胞所拥有的爱国爱港、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灵活应变的精神,是香港成功的关键所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广大香港同胞正以前所未有的热情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回归祖国25年来,在中央有力支持下,香港取得了新机场启用、金融保卫战的胜利、CEPA出世、香港自由行开放、“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相继问世、粤港澳大桥的开通、获评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等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维护国家安全、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人均GDP也翻了一倍。乘着国家发展的浩荡东风,香港迎来了“奋楫逐浪天地宽”的发展机遇。

踔厉奋发启新程,香港明天会更好。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广大香港同胞团结齐心、共同奋斗,一个政治民主、法治健全、自由开放、包容和谐、繁荣稳定、胸怀祖国、面向世界的香港必将更好地呈现在世人面前,“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必将取得更大成功。中华民族血脉相连,香港与祖国休戚与共。有伟大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有中央政府和各省人民的大力支持,有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团结奋斗,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实现香港更好发展,香港定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华凌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48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