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千名干部联千企”,带着责任服务更精准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22-06-20 12: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君

近期,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等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湖南省出台了一系列解难纾困政策,并启动“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长沙市闻令而动,决定从今年6月中旬至7月上旬,开展为期1个月的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在全市40余家市直单位成立10个工作组,选派近1000名联企干部到企业开展帮扶。(6月20日 《湖南日报》)

企业是多个角色的组合体,是多个岗位的综合体,是多个层面的集合体,企业是一个小家庭,企业是一个小集体,企业的生命关系涉及面比较广。作为政府的调节,有着明显的滞后性缺陷,而之所以出现服务的滞后,是没有与时俱进,是一种落后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长沙“千名干部联千企”,触发了精准服务的问题,也明朗了服务的对象,明确了服务的内容,从政府的角度去定位企业,找到企业的问题症结,方能够对症下药。

早在4月中旬,长沙市发改委就根据国家和湖南省部署,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纾解市场主体困难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提出了6个方面29条措施。除普惠性纾困政策外,还突出餐饮业和批发零售业、文化旅游业、交通运输及物流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行业,从资金支持、金融支持、项目支持、品牌支持等方面,提出了系列针对性强、具体可操作性的条款。

主动性不一样、责任心不一样,服务的效果就不一样。服务企业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考虑企业遇到的困难,增强履职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可以解决的一定要以最快速度解决,能当天解决的绝不过夜;解决难度较大的,要纳入行业政策和规划中研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对企业说明原因、解释情况,切忌官僚作风。

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待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带着真诚的感情去解决,要有实在的举措来解决,这样的服务才能取得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6/20/11407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