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扎稳打推进“三力”支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编辑:唐盈 2022-06-08 17: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强化“三力”支撑规划(2022-2025年)》。规划明确,力争到2025年,电力、算力、动力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实现3个大幅提升。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步子才会迈的稳,工作才能做的实。“三力”支撑建设是湖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石,基础打扎实,底子做结实,事业发展的“上层建筑”才能稳如泰山,顺风顺水。做好“三力”支撑事关长远,意义重大,马虎不得,必然要做到稳扎稳打,注重质量务求实效,才能确保湖南未来的发展能适应全国经济社会转型的大局,未来的经济能实现破局突围。

推进“三力”支撑建设在“精”上再进一步。电力、算力、动力是一切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硬件设施。随着现代社会发展的进程,未来各项产业的发展只会分的越来越细,做的越来越专业。因此,面对未来发展的趋势,“三力”建设必然要与之相匹配才能服务好发展需求,才能产生价值。要适应精细化的产业发展趋势,“三力”建设自然也要在精细化发展上想办法。既要注重精细精准,对标好产业发展类别,在产业发展上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的针对性建设。还要做到有备无患,多学习别人的成功建设成果,多想想自己发展可能会用到的东西,做好提前谋划,提前实施“实功”。

推进“三力”支撑建设在“实”上再迈一步。“三力”建设是关乎发展全局的事情,而做“实”“三力”建设必须在质量和品质上想办法。质量不过关品质不过关,最终都会在某个环节上出问题,从而反噬自身。“三力”建设做“实”,要以吹毛求疵的态度和标准去做,严格对标对表甚至高于标准要求。在研究开发、施工验收等环节扎扎实实、实实在在,每个动作、每个过程、每个细节都要注重精致精美。只有每一个高质量的积跬步,才能至千里的可持续发展。

推进“三力”支撑建设在“新”上再想一步。从事物不断发展的规律来看,“三力”建设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程。“三力”建设的新也是从适应发展需求点出发的。新要体现在技术上的创新,用最新的技术武装发展,注重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断的自我革新,不断的推陈出新以适应产业更新换代,适应经济转型升级要求。新要体现在思维思路上的创新,在“三力”建设上面对老问题新状况不能用老办法老套路去应对,而要想新办法新举措去解决。新要注重在服务上的创新,“三力”建设的本质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自当聚焦发展中心大局,在能源支撑、网络支撑、科研支撑想方设法提供便捷,做到需要用到这些基础设施时不出现卡顿断带的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6/08/11366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