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好评中国”,唱响新时代的人民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陈晓丹 2022-05-26 17: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4月28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一个世纪前,《新青年》创刊词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时代声音,对当时青年所表现出的殷切期望,将中国青年之于中国社会的不可推卸的责任,说得至情至理、淋漓尽致,播撒下救亡启蒙的革命火种,激起了无数青年人的爱国热血,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新文化运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责任。新时代的中国,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正在汇聚全民力量,大踏步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创造出了无数辉煌成绩,也面临着不少困难险阻。伟大的新时代,涌现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不凡事迹,值得我们尽情讴歌。新时代也有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需要人们努力探究。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全面小康、大国重器、航天工程、抗洪救灾、冬奥会、义务教育双减、职业教育改革、医疗改革……这一桩桩国计民生大事,关系到国家富强、社会经济发展和14亿人民的幸福生活,备受社会各界的瞩目,亦是网络舆论的热点议题。人民群众所关心的,就是新时代最关切的问题所在,需要青年人主动参与,积极建言评论,书写时代印记,提出合理建议,唱响新时代的人民心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代青年人传承历史,一代代青年人奋发图强,青年人永不停息的脚步,推动了社会的伟大发展历程。以“好评中国”激发拼搏奋斗精神,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勇敢地接过重担,努力书写时代华章,推动社会稳步前进。期待青年人用一篇篇“好评”,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抒发人民群众所思所想,吹响朝气蓬勃的青春号角,激扬起磅礴的新时代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913.jpg

注:上图二维码扫描进入官网即可注册上传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4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