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残疾人“有爱无碍”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陈乘 2022-05-16 14: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艳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第32个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

在我们享受着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生活在残疾阴影中的人们。数据显示,长沙县目前持证残疾人1.7万余人,其中重度残疾人0.76万余人。残疾人无法像健全人那样从事完全正常的劳动,台阶成为难以翻越的“高山”,公交车成了登不上的“宇宙飞船”……其间的酸甜苦辣,残疾人只能默默承受。

为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近年来,长沙县残联以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落脚点,以提高残疾人社会参与能力为目标,在全县残疾人士心中种下爱与善的种子,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细致地惠及广大残疾朋友。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没有人希望残疾,既然残疾了,我们就要帮助残疾人去面对它。让每一个人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这当然也包括残疾人,他们是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健全人要用一颗爱心,去帮助残疾人消除心灵上的阴影、雾霾,让他们生活在温馨、和谐、平等、民主而非受歧视的社会氛围中。老弱病残孕,残疾人属于弱势群体,需要每一个人对他们同等看待,给予残疾人足够的尊重,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残障有的是先天性的,有的是为了保卫祖国边疆安全、社会安定或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后天致残。我们不仅要关爱、理解他们,更要尊重他们。尊重残疾人,是民族文明的象征,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是人类素质提高的体现。全社会人人学会从“我”做起,都来关爱、尊重残疾人,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社会平等,活得更有尊严。

每个正常人在残疾人面前都应该伸出手,扶一扶,帮一帮,让他们“有爱无碍”,我们这个社会才真正充满了爱。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57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