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顺应人民期待 让出行更显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培锋 编辑:唐盈 2022-05-14 11: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适应市场需求,回应广大旅客期盼,5月13日,京广高铁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取得重大成果,京武段拉通试验圆满成功,6月20日起北京至武汉间将率先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发展和提高交通运输条件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发展高速铁路,缩短了城市区之间的时间距离,促进了各经济圈、城市间的交流合作,以及旅游等服务业的发展,在整体上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四通八达的高铁,连通的不仅是山川大地,更是发展机遇。京广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纵向主通道之一,贯穿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干线地位十分重要,京广高铁京武段率先实现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将进一步压缩各区域间时空距离,密切城市间联系,形成了资源互通、机遇共享、优势互补的发展网,成为新时代交通运输“人便其行、货畅其流”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人民群众出行模式和货物流通方式正发生深刻变化。快速化需求特征更加明显,可达性和时效性要求更高。特别是近些年来,高铁的快速发展,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人们期盼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好保障的铁路服务,增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些都要求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京广高铁京武段高标运营,将同步增加开行大站直达高品质标杆列车和智能复兴号动车组,推出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新服务,北京至武汉间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48分。显著提升服务的效率和品质,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便捷的交通运输,获得更有效率的交通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

沿着高铁看发展、看变化、看成就,无疑是观察一个地区发展的好窗口。京广高铁京武段高标运营,是服务人民的需要,服务国家的需要,也是时代的需要。既能够助力建设交通强国,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期盼所在,折射出中国铁路发展的斐然成绩。当前,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是对一个更强大中国的期待,也是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更是凝聚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面对呼啸而来的“高铁时代”,我们看到了一幅幅交通运输新画卷,也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新图景。

高铁成网,动车飞驰,这一道流动的中国风景、这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正在更好更快地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期盼,让旅客真正从“走得了”转变到“走得好”。对于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期待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培锋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14/11252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