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人民满意”落实到信访工作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编辑:陈晓丹 2022-05-12 15: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888ca017-0099-4b40-a527-018d168b.jpg

省信访局调研信件分拣室,张庆伟认真了解情况。

5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一百多年来,党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摆在所有工作的第一位置,党始终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信访是老百姓民情民意反映的一种渠道和方式,往往关系到老百姓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信访部门必须把人民是否满意落实到信访工作中,让人民来之宽心、放心、安心。

耐心倾听人民诉求,让人民来之宽心。信访部门要从老百姓的立场和站位去看待每一个信访案件,耐心细心热心倾听老百姓诉求,全方面多角度了解每起信访案件的成因、影响、危害,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困难,如何办成办好。信访部门要从法律、规章制度等各方面综合看待信访事件,再进行全方面、科学的研判。要让人民群众来到信访部门后得到温暖,得到帮助,让群众来之宽心。

一抓到底办理信访,让人民来之放心。老百姓来信访部门最终目的不是发牢骚,不是表达不满,是希望自己的诉求能够得到合理的办结。因此,信访部门要把老百姓反映上来的信访案件分门别类处理,送至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组织,明确直接责任人和办理时间截点。要随时关注信访案件办理的进度和效果,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把群众的事情办成办好,给老百姓一个负责任的答复,切实做到让老百姓来之放心。

全力提升自身建设,让人民来之安心。没得金刚钻,不揽瓷器活。信访工作人员自身必须要素质过硬、能力过硬,才能应对各种困难,办好办成人民交办的事情。因此,信访部门要想方设法提高自身政治本领、工作本领和业务能力,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开展工作。要积极组织好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带头领办包案。加大网上信访问题解决力度,加快完善网上信访工作制度机制。要抓早抓小,加强分析研判、信息预警和应急处置,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坚持依规依法依政策,求真务实转作风,清正廉洁守住底线,切实做到让人民来之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5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