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文旅支点,绘出“红绿融合”振兴图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2-04-24 12: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762fa707-dfa9-42eb-a219-f4efda911e42.png

沙洲村全景图。

□婧蓝

郴州是湖南的“南大门”,是湖南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郴州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郴州桂东毛泽东向初创的人民军队颁布“第一军规”,朱德、陈毅发动宜章年关暴动,揭开湘南起义的序幕,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仍然温暖着中国。(4月21日 红网)

红色,是中华大地最鲜明的颜色;红色,是新时期乡村振兴最磅礴的力量。回首党史百年路,革命老区的红色富矿在不断滋养老区人民,帮助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重新踏上革命老区,不仅有新视野、新变化,更有新希望、新使命,在老区一线,这里不仅有代代相传的红色故事、生生不息的红色精神,更有老百姓生活现状的真实改变,这里面不仅有“红色资源”,更有“绿色道路”,在“红绿交融”中,以“文旅”为支点,打造了老区新增长点,不仅让老区旧貌换新颜,更是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干头,在“红绿交融”中一张新时代的乡村振兴图正在徐徐铺展。

擦亮红色名片,挖掘“红色资源”新内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不仅要存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更要让我们在重温历史中,赋予“红色资源”新内涵。通过打造红色线路、红色学习阵地,擦亮一张张红色名片,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是独一无二的宝贵财富,是历经百年风霜洗礼永放光芒的精神财富。“红色资源”要变成“红色财富”,就要走好“跨界”融合发展的新道路,要让红色搭乘绿色发展的快车,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让历史中的“那抹红”融入我们的心间。

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开窗见景”活生态。革命老区不再是写在书本上的“穷地方”,相反,这里风景秀美、热闹非凡、活力涌动,不一样的老区,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视野上的冲击,更是让我们在桂东满山中药、宜章山茶中,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嗅到了幸福的味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革命老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革命精神,着力打造“开窗见景”活生态,不仅让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也能在绿色发展的过程中,走上了可持续发展道路,让漫山遍野的“中药绿”助力老区人民不断地“富口袋”。

用好文旅支点,绘出“红绿交融”振兴图。深挖红色资源,激发绿色潜能,要坚持红绿交相映辉。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仍然温暖着中国,不仅在革命年代书写了军民鱼水深情。在今天以文旅融合发展的方式,打造红色经典旅游特色乡村,在发展旅游的过程中,让藏在“深闺”的美景、土特产变成了人民群众致富增收的“动力源”。

要推动革命老区的发展,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既需要让那些镌刻在历史中的红色故事,在今天始终鲜活,也要赓续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打造文旅发展特色道路,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5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