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疫情“遭遇战”,生动诠释了他乡亦故乡

来源:红网 作者:苗瑞祥 编辑:陈乘 2022-04-18 16: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14日,最后一批被隔离在娄底的G2190次列车旅客解除医学观察返程。(李意一 摄)

4月14日,由于疫情原因隔离在湖南娄底的G2190次列车最后一批旅客隔离期满,踏上了归家的旅途。面对此次突发情况,湖南人民没有畏怯,以“上下一心、合力攻坚,以快制快、尽锐出战”的态度,以“坚决阻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信念,攻克了全列车旅客均需隔离在娄底的这一疫情“遭遇战”。

状况出其不意,迅速响应当先。湖南秉持全省“一盘棋”的思路迅速部署,省领导专程赴娄底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娄底市主要领导组建疫情前线指挥部迅速展开工作;29辆旅游大巴在娄底高铁南站待命,防护服、N95口罩、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紧急运抵现场;制定核酸检测、体温监测到餐饮物流配送、环境消杀、中药汤剂制备等全流程工作图……一条条防疫抗疫措施有条不紊进行,一名名防疫人员按要求到达岗位。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湖南人战在疫情最前线,不讲困难,不打折扣,有效防止了高铁列车疫情内部交叉感染和外溢风险。

防控预案做平时,主动担当展作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自两年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娄底已经按照要求,严格进行了多批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素来以“扎硬寨、打硬仗”著称的湖南人,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主动筑起了这道坚如长城的防疫屏障,将疫情防控预案做在了日常。

严防疫情守命令,细微之处暖人心。隔离点的每个房间都配有卫生间、空调、电视机、无线Wi-Fi,最大限度地方便隔离旅客的生活;食堂在前一晚把菜谱发到微信群中,来自不同省份饮食习惯不同的旅客能够自行“点菜”;为旅客代买降压药、降糖药,多加一床被子、一个枕头等服务更是精准满足隔离旅客的生活需求。对待旅客用心,对待疫情严谨,让隔离不隔爱,使他乡亦故乡。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继续多措并举密织防控网,“战”在日常,胜在平常。在阻击疫情“倒春寒”的关键时刻,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拼劲、“乘风破浪会有时”的干劲,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三湘大地的防疫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苗瑞祥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18/11132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