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晶:深学+勤修+实干,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晶 编辑:陈晓丹 2022-04-12 15:2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潮涌动,万象更新。3月1日,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主讲“开学第一课”,要求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年轻干部提供了精神坐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通过深学强理想信念,通过勤修强政治素质,通过实干强责任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续写伟大荣光,创造无悔青春,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一、深学,强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价值追求,是党员安身立命之本,提供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并为实现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基础之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科学规律、回答时代之问,是引领中国、贡献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接好班就需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辈子的事,知大势、识大局,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深学党的创新理论,以深学促细悟,感悟蕴藏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为坚定理想信念奠定强大思想根基,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二、勤修,强政治素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决议形式,强调“两个确立”,反映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人无德不立,年轻干部要勤修为政之德,把忠诚核心作为最深厚的思想自觉和最重要的政治规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勤修公德私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在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上严于律己、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底线,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三、实干,强责任担当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高校年轻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心系师生所思所盼、安危冷暖,善于抓住和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发展目标,奋斗在发展第一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不断提升工作本领能力,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凝心聚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新业绩。

(作者系湖南省委党校第62期中青一班学员)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晶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11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