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奋力书写三湘大地最广泛“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编辑:陈晓丹 2022-04-07 12: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54c306d9-078a-4178-baf2-4edfbbf5.jpg

4月6日上午,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善用统战思维、提高统战能力,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群智用则庶绩不足康也。”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的问题。统一战线说到底就是要凝聚起大家的力量,汇聚起大家的智慧,大家的事让大家共同办、一起办。以奋进之笔书写三湘大地最广泛的同心圆,就要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共同绘就三湘四水全面高质高效发展的壮美画卷。

以奋进为“媒”,把统战工作写在全省思想统一的最前沿。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如果思想模糊,前进的方向也会变得模糊不清、无从把握。当前,我们面临多重风险和挑战,如经济下行压力、疫情防控压力大,脱贫攻坚巩固和乡村振兴任务重。站在时代发展的关键位置,我们尤其需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出最大合力,才能不断攻坚克难。就现阶段湖南发展而言,我们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湖南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上。要凝聚全省人民的思想,共同主动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接续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等等。要加强运用好党坚持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激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的磅礴能量,以思想政治上的安全统一,保障社会可持续性稳定发展。

以奋进为“桥”,把统战工作写在全省行动统一的最前线。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干事创业贵在抓落实、抓落地、抓成效。统一战线工作要发挥作用还得要落实到每位三湘儿女的行动中。我们要认识到,每位三湘儿女都是统战工作的实践者、执行者,每个人都能为统战工作发声、出力、献智。要以崇高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将我们的努力方向聚焦到湖南的使命任务中,勇于、敢于、乐于做“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的具体事项,敢于在艰难困苦处迎难而上。各级统战系统要主动加强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开设广泛的建言献策途径,开展广泛的民主监督,精准有效地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发挥出最大正能量,在完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民主协商职能上做出更多成效、更多成果。

以奋进为“线”把统战工作写在全省能力统一的最前端。新时代要继续发挥统一战线工作的最大效能,就要有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能力和新本领,就要自觉地提高统战工作的技能。要学习运用好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不断研究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落实政策;要善于运用民主和协商的能力做统战工作,做到凡事多商量、真商量,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同时在协商互动过程中阐述党的主张,凝聚更大共识;要有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统战工作的能力;要有善于以人格魅力和感召力做统战工作的能力,创新工作思路,讲究方式方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6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