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大家谈丨代表委员“铁脚板”下出真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陈乘 2022-03-07 11: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喜庆

好建议是用脚走出来的。只有脚下沾满泥土,议案提案、意见建议才能接地气、冒热气,才能真实反映社会民生、表达群众意愿,让广大群众更真切地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广度、深度与温度。我们欣喜地看到,2022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一份份厚实的建言材料,洋溢着浓浓的百姓情怀,枝枝叶叶总关情,字字句句见担当。(3月5日 《人民日报》)

代表、委员参加基层调查研究是门必修课,旨在了解基层一线真实情况,为写好意见建议打下坚实的基础,是群众盼望和支持的。

全国两会是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展示作风的舞台,他们用“铁脚板”丈量基层,通过敲门走访、听民声,让群众看得见、喊得应、追得上。代表委员面对面征求群众诉求和期盼,倾听群众的声音、关切群众的疑难问题,切实了解基层群众的困难,这种带着感情走基层的方式,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代表委员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代表委员用“铁脚板”丈量基层,做到近距离与群众交流,群众更容易接受,愿意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便于更好解决问题。代表委员深入群众之中,真实了解群众的困难,掌握了更多真实情况,可以更好为党中央决策提供必要的依据。

代表委员用“铁脚板”丈量基层的作风,实则是回归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们坚持深入一线,将精力集中在为群众谋幸福、为地方谋发展上,所思所想、所说所行,一切都从群众利益出发,追求的是求真务实的新风。

代表委员用“铁脚板”走基层,察民情,问民生,听民意,了解基层群众的真实生活,为科学决策收集到第一手材料,实则是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带着感情极尽脚力,代表委员用行动上交了一份“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8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