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在节点攻克“考点”,让春节沐浴春风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2022-01-24 10: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段官敬

春节期间,平安幸福无疑是最大的诉求和意愿。春节“节点”,每个人都保持对节日的敬畏与憧憬,期许明年更加美好和安康。如何将这份良愿变为现实,照亮丰满的希望、点燃激情的岁月,还得脚踏实地、勤勉耕耘、秉持初心,攻克一个个“考点”、翻越一个个“波折”、纾解一道道“考题”,才能让这个春节沐浴春风、清爽正气,无愧于天伦之乐、阖家欢度的佳期良节。

往往,“考点”就在身边,不可回避。对普通人来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每个人都是防疫城墙的一块砖,如何严守防疫纪律,从“我”做起,筑牢春节祥和的生态屏障,正是一个“考点”的必答题。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节点所至,迎送往来、人情世故纷纷扰扰,是保持一身正气、独善其身,还是随波逐流、跟风从之,同样是正确权力观、价值观的一场斗争,是关乎党性作风、政治定力的一个“考点”。答好一道“考题”、攻克一个“考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而是必须直面的人生课题和价值命题。

把奋斗当“考点”。凡属过往,皆为序章。过去一年,是对人生的阶段总结,无论身在什么岗位、处于什么层级、从事任何工作,奋斗始终是不可舍弃的金钥匙。实现人生价值的进阶,唯有奋斗改变命运、唯以勇气创造奇迹。我们党的百年风华,始终把奋斗作为唯一的密码,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照见奋斗的无穷力量。虎年至,龙腾虎跃、虎虎生威,我们行囊里要携带奋斗出发,攻克人生道路上的一个个碉堡。

把防疫当“考点”。健康是最基本的人权,维护健康是最起码的义务。权力与义务是相辅相成的,没有绝对的权力,也没有绝对的自由。守规矩者最自由,守原则者最幸福。每一个返乡人员都要遵守社区、农村防疫规矩,自觉配合流调、隔离等管控机制,成为防疫的宣传者、引导者、示范者,手握防疫规矩的考题,填上满意的答案。

把作风当“考点”。常说,过节就是过劫。对于信仰坚定、政治过硬、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来说,过节正是干净用权的试金石。相反,对作风褪色、思想变质的党员干部来说,过节正是一场“劫难”,容易被纷繁杂芜的外部氛围所裹挟,落入各种“圈”和“局”而不能自拔。可见,作风“考点”是不可忽视的“节点”,越过去党性锤炼了一次,越不过去堕入一个深渊。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2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