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引领”是春节防疫的强大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2022-01-14 11: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前后,防疫之弦更得绷紧。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集聚性强,对疫情防控和基层管理都是不小压力。疫情防控,党员干部是关键因素,要抓好春节防疫工作,激活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就得靠党旗引领。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才能凝聚疫情防控磅礴力量,为打造祥和安宁、绿色生态的防疫城墙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举旗定向逆行而上。防疫之战,面对的是不确定性的病毒,充满风险挑战。能不能豁出去、顶上去、扛起来,关键就看党员干部是否树立理想信念、秉持初心使命、增强远大追求。党员干部之所以能够迎难而上、逆风而行,正是因为我们党的根本追求就是为人民服务。如何坚定方向,一方面,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自觉投入防疫实践锻造锤炼,增强防疫能力和本领,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有了方向指引,党员们才能焕发英勇奋斗、锐意进取、舍身忘我、砥砺拼搏的强大动力。

挂旗作战攻坚克难。春节防疫,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挥党旗引领作用,推进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挂旗作战,深入一线、扎根现场、巡查摸排、驻点守卡,切实铸就防疫钢铁城墙,打造防疫绿色屏障,确保为防疫工作注入红色动能。尤其针对农村防疫基础设施不足、城市社区流动性大等问题,党员要敢于攻坚克难,自觉承诺践诺、认领责任、扛下重担,以先锋表率作用凝聚起全民防疫合力。

掌旗挂帅冲锋在前。群雁高飞头雁领。防疫大局,牵连广泛、覆盖面多、问题复杂。要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第一责任职责,敢于冲锋、敢于示范、敢于带头,以掌旗挂帅的姿态,一线防疫一线部署一线调度。压紧压实责任,构建上下联动、左右贯通、执行有力的防疫格局体系,确保防疫工作整体协同、联动高效。

展旗飘扬聚引人心。疫情防控造福群众,也得依靠群众。群众蕴藏强大智慧和动能,要发挥制度优势、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党旗引领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切实以强化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防疫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对涉疫谣言、造假等行为重拳打击,坚决稳定防疫大局。同时,要倡导学习防疫先进典型,通过奖励先进、激励表率,催化争先创优、敢作敢为的防疫激情和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1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