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努力交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优异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2-01-10 12: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婧蓝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正在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湖南,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新一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尤其需要各地区各部门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生产力。要在新一年交出优异的经济答卷,不仅需要立足大局,加大政策支撑,更需要充分激发各地的发展活力,这就需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坚持创新赋能,探寻发展的新路子,蓄积发展的新动能,不断增强科技力量,提升产业链韧性,方能让“十四五”开局的好形势持续发挥。要主动聚焦2022年湖南瞄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定位,把准努力方向,筑牢“稳”的基石,才能更好地“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把准发展方向,找准创新着力点。方向明,任务清,才能更好向前迈步。2022年,湖南会瞄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定位,这是新发展阶段湖南发展的方向,也是任务,要把准这个方向,着力在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提高制造业比重上下功夫,才能让实体经济的根基更加牢固,夯实“稳”的基石,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发挥制度优势,培养创新型人才。要以创新撬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需要发挥制度优势,着力把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稻、磁浮技术、北斗卫星应用等转化为推动地方发展的生产力,方能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快的步伐。人才是创新之本,要增强创新能力,就要通过发挥制度优势,推出一批改革创新举措,大力培养和精准引进一批杰出科技人才,增强创新力,提升发展力,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加强技术攻关,增强发展新动能。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上,离不开科技创新,要以科技赋能创新发展,尤其需要找准着力点,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在科技力量不强、存在短板的地方,有针对性地施策,着力打破发展瓶颈,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拓宽经济发展的新道路,增强发展新动能。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既是艰巨的任务,也是重大的责任,要扛起新时期的经济工作重担,既需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也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奋力谱写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1/10/10727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