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汲取“半条被子”精神力量,续写“人民幸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12-03 10: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1日至2日,省委书记张庆伟深入郴州市调研,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红色文旅、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半条被子”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努力把郴州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我们并不陌生,这条历经时间沉淀,依然传递温暖的被子,不仅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映照了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更铭刻着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之心。奋进新征程,“半条被子”精神是凝聚干群力量的精神伟力,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压舱石”,我们要汲取“半条被子”精神力量,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勇当新时代的“闯将、干将”,让“半条被子”持续温暖“后来人”,续写“人民幸福”新答卷。

汲取“半条被子”精神力量,常思百姓疾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景式展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半条被子”是长征路上的一个小故事,但是却在漫长的时间里,温暖了整个中国,这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鲜活体现,这更是“红色能量”的无限传递。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汲取“半条被子”精神力量,在里面感悟百姓的冷暖疾苦,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方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信赖。

汲取“半条被子”精神力量,常谋富民之策。“半条被子”不仅是“历史”,更是我们开启美好生活的“金钥匙”。过去,“半条被子”是暖身、暖心的“物件”;今天,“半条被子”是凝心、富民的“资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发生了改变,党员干部要感悟“半条被子”的初心,汲取“半条被子”精神力量,主动谋划富民之策,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带动红色旅游、现代化农业、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发展,让“半条被子”成为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

汲取“半条被子”精神力量,常干惠民之事。历史总是不断发展的,共产党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就需要常听“半条被子”故事,不断擦亮为民初心,才能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部不仅要听得到群众的期盼、看得到群众的困难,更需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要永葆“闯”的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争当群众身边的“服务员”,保障和改善好民生,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收获。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深悟“半条被子”精神内涵,厚植为民初心,让“半条被子”的故事历久弥新,才能在新长征路上笃定前行,交上一张人民群众更满意的时代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4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