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闯创干”中续写湖南新的荣光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刘昱 2021-11-28 19: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会上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元、粮食产量稳定在600亿斤左右,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92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一个个好成绩昭示,过去五年的湖南好样的!一个个好成绩也让幸福的湖南人民更有感触:生活在湖南真好!

好成绩是干出来的,好成绩的背后从来都连着好的精气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不论是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还是坚持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展现的正是一往无前、拼搏奋进的良好精气神。湖南人那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特质,那种“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意志品质,高高镶嵌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奋进路上。

踏上新征程,站在高点上,只要保持干劲、鼓舞斗志、勇往直前、坚定信心,湖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就能从高点走向高峰,更上一层楼。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踏上新征程,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赓续湖湘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开创美好未来。这就意味着,“闯创干”是湖南今后五年奋进路上的鲜明姿态。

从经济总量“闯”出4万亿元,到首倡之地“闯”出一条精准、有特色、可持续的脱贫路子,佐证的正是爱闯才会赢;从新发展理念到高质量发展,从“三个高地”的打造到高质量发展,可以说每一项目标的实现,都需要“创”的劲头;成就梦想,唯有干字当头,只有拿出苦干实干的态度,保持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少说多干、紧抓快干,我们才能离目标越来越近。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进,这股“闯创干”的精气神,就是湖南从高点迈向高峰的重要密码。

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全面展开,湖南干部群众壮志在胸、豪情满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闯,一起努力奋斗,就一定能续写湖南新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刘昱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1/28/10468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