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审批”,让群众拥有更暖心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21-11-23 13: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文君

耒阳市近日开展“万人评百人”网络投票活动,短短5天,点击量就突破20万人次,7万人参评。此次投票是耒阳市推行“清廉审批”工作开展的全新评议方式。(11月23日 《湖南日报》)

营商环境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是一项涉及经济社会改革和对外开放众多领域的系统工程,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耒阳市推行“清廉审批”,优化营商环境,实质就是要医治作风漂浮之症,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敢于“亮剑”。

今年,耒阳市纪委监委推进“清廉审批”工作,通过“万人评百人”、建设“清廉窗口”、设立廉情监测点等新招实招,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在审批的第一道关口——政务服务中心,耒阳市纪委监委结合“作风建设年”行动,推进“清廉机关”“清廉窗口”建设。政务服务中心与纪委监委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以“云监察”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现在,“脸难看、门难进、话难听”的现象变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微笑接待、耐心回答。这是进步,值得肯定。但不能停留于此,需明确,群众到窗口,办成事才是最大诉求。诚然,少数服务窗口表面上确实做到放低姿态,好好说话,可实际上却是群众火急火燎,他们慢条斯理。这样的窗口虽非主流,但只要还有一个存在,群众就免不了心里凉、意见大。如此一来,群众又怎能满意,对政府部门的评价又岂会高?

“清廉审批”,要求所有行使国家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要对权力心存敬畏,对监督从善如流。要把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位干部就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心不贪、嘴不馋、手不长,不为谋求个人利益而为所欲为,不为谋求明哲保身而“为官不为”,对名利始终保持一颗平淡心,对工作始终保持一股激情与冲劲。

“清廉审批”,关键还是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净化心灵,纯洁信仰,心存敬畏、用权为民,真正将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为民原点,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拥有更多、更暖心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1/23/10422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