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牢记百年奋斗初心,在新赶考路上续写新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11-19 11: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18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引领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扎实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11月18日《湖南日报》)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在总结历史的过程中,帮助我们领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方能更好地运用历史规律,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百年奋斗初心,在新赶考路上续写新华章。

牢记百年奋斗初心,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要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把准方向,才能坚定前行。“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我们坚定前行的“定星盘”,能够让党的百年初心沿着正确的航向坚定前行。我们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才能在任何的惊涛骇浪面前,都能保持定力不迷航,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演进的复杂条件下,乘风破浪再出发。

牢记百年奋斗初心,把握和珍惜“十个坚持”。回顾百年征程,辉煌成就振奋人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善于“以史为鉴、向史而新”,把握“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珍惜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才能更好地掌握历史主动,把“十个坚持”转化为牢记百年奋斗初心、砥砺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牢记百年奋斗初心,接续奋斗书写“新华章”。一份“百年总结”,展示了过去百年的奋斗成果。一份“百年考卷”,铺开了又一个百年的奋斗之路。百年奋斗教会我们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坚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我革命,科学把握历史规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周围,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华章。

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奋进新时代,我们要永葆奋斗之姿,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主动向一切风险和挑战作斗争,越是在艰难前行的时候,越是要顶风向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定不移的信念,百折不挠的毅力,向着理想的彼岸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2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