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坚持“三问”于民,向人民“拜师学艺”

来源:红网 作者:蒋宏伟 编辑:陈晓丹 2021-11-04 09: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备受瞩目的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中共湖南省委寄语全省人民参加“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旨在充分发扬民主、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努力凝聚民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心中有民,实干为民,造福于民。

要增强谋实事的“脑力”,坚持“问计于民”方知得失。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我们党员干部问计于民,谋的是“政”,集思广益,既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广泛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又能在创新发展中融入群众的理念,能够使党委政府的政策、决策更加顺民意、暖人心、见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军。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自觉拜人民为师,向人民求教问策,让人民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要增强察民情的“听力”,坚持“问需于民”方知冷暖。古人云“言能听,道乃进”,我们党员干部问需于民,聚的是“力”,众志成城,才能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要站稳人民立场,善听民怨民声,善听谔谔之言,聚焦群众“痛点”“堵点”和“难点”,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服务能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盼愁”问题,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真心实意和群众交朋友、拉家常,多听取“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民情民声,对调查了解到的各种问题,要有回音、有落实,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增强下基层的“脚力”,坚持“问效于民”方知虚实。“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党员干部问效于民,求的是“心”,血脉相连,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党员干部要练好下基层的“腿上力量”“脚下功夫”,既要进得“政府大院”,又要入得“农家小院”;既要到“群众炕头”,又要进“田园地头”。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行“踏石”之举,务“抓铁”之实,密切关注群众反映集中的小事、难事、烦心事,积极为群众解难事、排忧愁、疏心结,切实用心“走基层”,用脚“量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蒋宏伟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1/04/10362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