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巧 编辑:陈乘 2021-10-28 16: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李巧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珍惜好时代,坚定心中的信仰,走好脚下的路,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一部理想信念的奋斗史。无数革命先辈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是靠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他们的浴血奋战,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先烈学习,为了理想矢志奋斗、终身不渝。

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本领。本领是新时代干好工作的最大底气,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意”意识,通过在书本中学、在思考中学、在实践中学、向人民群众学,在学习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学到了很多,提高了理论水平和精神境界,工作的本领和为民服务的本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要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守。时间可以把平凡人的努力积累成奇迹,只要我们坚定方向、坚守初心、坚持不懈,就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坚守岗位做好每天的日常工作,也要在碰到艰难险阻的时候,敢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急先锋。

要有“清风两袖守廉洁”的自律。如果把人生比作100分,廉洁就是前面的“1”,没有“1”的“0”,是毫无意义的,党员干部要握紧纪律规矩的尺子,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在看淡小我、守好小节、做好小事中,体现境界和作风。

党员干部只要心中有信仰,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奋进新征程的征途中,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一定能够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开创更加的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巧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28/10342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