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党代会征诤言问良策,共创潇湘盛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浩铭 蔡开斌 编辑:陈乘 2021-10-26 10: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王浩铭 蔡开斌

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湖南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旨在充分发扬民主、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努力凝聚民心,使群众意愿得到更加顺畅的表达,使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人民利益,使湖南发展获得更加磅礴的力量。

湖南这片热土,素有“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美誉,为推动中国民主进步培育了无数英才,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湖南省委面向湖湘子弟、来湘学习工作的“新湖南人”、离乡千里的海外游子征集诤言、访问良策,是民主进步之举,更是民心所向之举。

尊重人民,是不忘初心的生动体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千百年来,人民这一重要历史创造者和参与者,一直以被压迫、被奴隶的形式而存在。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我奋斗目标,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历史性地确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是对人民群众的充分尊重,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

问政于民,是民主进步的直接反映。“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人民群众的智慧经验总能发挥关键作用,助推革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是湖南省委立足发展实际、锚定奋斗目标的虚心求教之举,必将推动民主政治迈向更高的台阶。

服务好民,是民主政治的根本要求。一百年的风雨奋斗历程,早已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紧紧绑在一起,融为一体。中国人民之所以信任、拥护、爱戴中国共产党,根本在于我们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任何时候都不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深入推进民主政治,是倾听群众呼声的最佳渠道,有利于找准影响改革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对已有的发展思路不断纠偏、完善、深化,让政策更好地服务于民、普惠于民,共创潇湘盛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浩铭 蔡开斌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1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