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标“最美公务员”,写好新赶考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2021-10-26 10: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段官敬

榜样是有形的力量、无形的激励。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启航新征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10月26日,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予以公示。湖南入选的是邵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焦劲松。

“最美公务员”美在信仰坚定、理想远大、舍己为公、担当实干、勤勉为民。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对标最美、崇尚最美、看齐最美、争当最美,焕发锐意进取、昂扬奋斗、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写好新时代赶考路答卷。

对标最美。“最美公务员”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中的佼佼者、奋进者、笃行者、斗争者,他们以艰辛拼搏、顽强斗争,书写政治忠诚、造福广大群众、推动地方发展,成为了默默奉献者、无私耕耘者、砥砺前进者。可以说,“最美公务员”之美,在于精神品格之美、理想信仰之美、坚韧风骨之美。对标最美是学习最美、追求最美的前提和基础,唯有对标最美,才能激发内心崇尚最美的自觉行动。

崇尚最美。“最美公务员”好比公务员队伍里面的一座山峰,是组织认可、群众满意、地方发展的主心骨和领头雁。因为,“最美公务员”燃烧自己,照亮群众幸福、地方高质量发展之路。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崇尚最美,就是尊重劳动精神、弘扬创造精神、传承斗争精神,切实以最美为榜样、以最美为旗帜、以最美为标杆,为共产党人的精神情怀和顽强品格注脚,让“最美者”得赞美、让“最美者”被崇拜,才能激励越来越多的“最美”千帆竞发、万马奔腾。

看齐最美。见贤思齐,见不贤内省也。对标“最美公务员”,学习他们理想远大、信仰坚定、为民竭诚、实干苦干的崇高作风和坚韧意志。一方面要坚决补齐短板、擦拭党性、抹去灰尘,尤其加强政治锤炼、思想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定力、把稳政治方向、站好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干为民中书写初心、践行使命、砥砺担当。

争当最美。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对标最美、崇尚最美、看齐最美,就是为了争当最美、成为最美,沿着最美的脚步、追着最美的身影,锻造本领、修炼内功、怀德自重、明心正道,持之以恒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不懈挑重担、扛重活。多些扬鞭奋蹄、多些奋楫当先、多些让我先上,广大公务员要义无反顾、一往向前,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答好新考卷。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0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