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网通办”,服务型政府的生动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21-10-19 14: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文君

“太方便啦!足不出户办好所有业务。”近日,湖南大众电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凌,在株洲家中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动动键盘就办好了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资质许可申请。不出3日,就收到省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寄来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资质许可证件。(10月19日 《湖南日报》)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既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落实“四减”要求,强化技术支撑,先后开发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系统、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上线了“一网通办”平台。

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办好所有业务,这样的办事理念着实让人感到温暖。短短的几分钟,一份许可证就被轻松审批下来,这在以往是很难做到的。究其原因,则是政府职能优化转变的使然。高效、贴心、务实,当这些带有责任和温度的服务标签呈现在“一网通办”上时,便民服务圈自然就会圈出更多幸福感。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抓民心要深入了解民意,站在人民的角度思考问题,也就是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而“一网通办”所代表的一系列行政改革,就是最简单、最直接地增进人民福祉的做法。这一做法推广开来,将开启政务服务工作新一轮健康风气,使得办事窗口两头的人彼此平等、互相尊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就不断增强了。

众所周知,“一网通办”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支撑。进一步做好做实“一网通办”这篇大文章,要以“放管服”改革综合授权试点为契机,更加突出业务流程再造、更加突出数据共享应用,把这个政务服务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7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