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的归航》:“思政+音乐”掀起高校爱国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艺华 编辑:陈晓丹 2021-09-30 11: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8db72bdd-2c37-4f27-ba4d-80fb78d7f857-.jpg

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图源/新华社

幸福的归航

作词:胡艺华

作曲:张明敏

编曲:欧阳江岸

演唱:杨丁子

一叶小舟

搁浅在大洋的彼岸

一束玫瑰

挺立在孤独的异乡

再大的风浪

遮不住太阳的光芒

再高的围墙

挡不住生命的绽放

那些寒冷的夜晚

总有一个声音的呼唤

那是心心念念在故乡

日夜盼望,日夜盼望

幸福的归航

一份守候

停泊在祖国的港湾

一种高贵

铭刻在坚强的肩膀

最暖的心房

一直在世界的东方

最真的非凡

一定在热血的胸膛

那个唯一的方向

只在红旗飘扬的地方

那个风和日丽的远方

中华芬芳,中华芬芳

幸福的归航


后记:

“最暖的心房,一直在世界的东方。最真的非凡,一定在热血的胸膛,那个唯一的方向,只在红旗飘扬的地方,那个风和日丽的远方,中华芬芳,中华芬芳,幸福的归航。”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来临之际,一首题为《幸福的归航》的歌曲在长沙、武汉、延安三地的师生中迅速传唱开来。这是一支由湘陕鄂三地教师合创的歌曲,在高校间掀起了爱国热潮。

歌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 以孟晚舟女士平安回国为素材,用通俗简约、凝练大气的歌词,宛转悠扬、别有韵味的曲调,温暖和煦、直抵人心的旋律,发自内心、充满质感的演唱,抒发了心灵深处对伟大祖国的深爱和礼敬,展现了一种深厚而又质朴的民族自豪感,彰显了家国情怀的深沉力量。

歌曲由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胡艺华作词,陕西黄陵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明敏作曲,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杨丁子演唱,武汉音乐学院李雯睿博士策划。

他们表示:要把“思政+音乐”作为音乐创作的内在自觉,用最真挚的情感为国庆72周年献礼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艺华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1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