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帮办难事”,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刘艳秋 2021-09-27 15: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娭毑,您好!您上次在医保窗口办理了报销业务,您对我们的服务满意不?”“非常满意,感谢你们‘党员帮办难事’专窗工作人员。”9月26日,益阳市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例行回访,受到服务对象好评。(9月27日 《湖南日报》)

9月6日上午,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帮办难事”专窗工作人员在中心巡查时,遇到家住马良社区的郭娭毑,得知她到医保窗口办理门诊特殊病种业务,由于资料欠缺,医保窗口按规定无法受理。专窗工作人员找到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调取郭娭毑的住院资料等,帮她顺利办好。

近年来,老百姓到政务服务部门办事,确实非常方便容易,但在一些地方,确实也还存在老百姓“办事难”的难题。有的因为违反规定“办不了”,有的因为缺少关键材料“很难办”,有的因为办事人员怕担责“不给办”……虽然这样的情况占比少之又少,但一旦这样的事情降临到办事群众身上,对他们来说,其影响却很大。地方政府部门重视这少之又少群众的诉求,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这很有必要。

“党员帮办难事”,专治疑难杂症。急事、难事、新事,问题再难,都不能让群众作难。服务真心,民众才不会寒心。有群众到政务服务窗口办不成事,政务服务中心就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推出“党员帮办难事”制度,让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了解群众难事,在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帮助,这样的为民务实行为,对解决群众政务服务中的疑难杂症,肯定是有立竿见影效果的。

“党员帮办难事”,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过去,群众到政务服务窗口办事,因为特殊原因办不成事,往往只有干着急,却无可奈何。有了“党员帮办难事”制度,群众一旦再因为各种意外情况办不成事,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就会主动站出来,主动为他们提供帮助,有效解决群众的办事难的难题,让办事群众顺顺利利办成事。

“党员帮办难事”,解决的是与群众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的难事,显示的是党员干部敢于直面群众难事,动真碰硬为群众解决的决心,是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的务实行动,值得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27/10204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