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争做创新“浪花”,民企天地在“深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刘艳秋 2021-09-24 15: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系列评论之一

金秋时节,收获的季节。这一天,民营企业“当家人”站在了聚光灯下,展示着属于自己干事创业的精彩。

9月24日,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在长沙拉开帷幕。3天会期满档安排,广大民营企业家、参会代表等相聚星城,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民营企业力量”主题献智献策。

会场内外,氤氲着民营企业无限的前景与未来。

广阔未来,蕴藏在战略大蓝图中。去年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为三湘大地擘画出“三高四新”时代蓝图。在奔向制造高地、创新高地、开放高地的征程中,无数扎根湖南本土、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充满无限机遇,拥有一展身手的无限空间。

全国民营企业众多,在经济“拼图”中占据着越来越重的分量,撑起了我国经济“半壁江山”,在科技创新、经济提质、税收贡献、就业拉动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可以说,谁抓住了民营经济,谁就夯实了发展的底座,赢得了发展的主动。

为什么是湖南,为什么是这片中部之地?

为什么,这里让无数民营企业家“情有独钟”,让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资本活水源源不断流向这片活力沃土?

湖湘大地,如何成为无数民营企业投资的向往地、干事创业的首选地、搭乘发展快车的必经地?

答案就在湖南日复一日的淬炼营商环境、拓展创新空间、锻造开放平台之中。

练强服务内功,锤炼吸引民企的过硬营商环境。俗话说:树高千尺根深在于沃土。无数民营企业在三湘大地扎根生长、绽放芬芳,离不开当地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加持,以及绵绵用力的政策工具箱扶持。服务内功,让民营企业在市场风雨中前行有方向,在面临困难挑战时有依靠。引领方向,坚强保障,关键靠政策来撑腰。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工作方案,到“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从“十大支持”到“十大放开”政策甘霖精准浇灌民营经济,从“头羊计划”到“火炬计划”……一揽子政策“组合拳”厚植企业成长软环境,让民营企业发挥特长、一展身手。“长沙的政策放眼全国都是很好的,营商环境很有吸引力。”“优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越来越多的企业为湖湘大地投出“信任票”,一波接一波企业家慕名而来,抢抓机遇逐浪奔涌,民营经济的壮阔未来在湖湘大地无限打开。

激发创新动能,提升民营企业市场竞争硬实力。当今世界,发展日新月异,产业链无限融合,创新是赢得市场、提升实力的第一动力。高质量迈进“三高四新”崭新目标,创新引擎必须更加响彻湖湘,民营企业力量不可或缺。不论是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还是引领民企增强创新能力建设,湖南为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插上智慧的双翼,助推各行业领域争做创新的“浪花”,引领一大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脱颖而出。以省会城市长沙为例,从智能制造示范带动到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再到“三智一芯”产业品牌打造……一切行动都围绕“三高四新”精准发力、绵绵用功,创新氛围成为湖南吸引有抱负、有理想、有智慧民营企业入驻的硬核力量。

搭建世界舞台,延伸无数民企广阔梦想未来。民营企业自由灵活,拥有灵敏的市场嗅觉。但在发展过程中,不同程度缺少平台,在融入全球市场中容易受阻。湖南不仅向无数民企打开向内开放通道,更搭建广阔的世界平台,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开拓视野,敢于、善于与世界“做生意”。在自贸试验区里,广大民企产供销向世界延伸;在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互联网岳麓峰会等一系列世界级舞台上,实力民企不断走进舞台中央。拥有了广阔天地,民营企业如鱼得水,创新成果、经济产出、市场地位、价值贡献持续“水涨船高”。广大民企在挺进市场“深海”中不仅赢得了“前景”,更收获了尊重,在奋斗“三高四新”恢弘蓝图中越跑越起劲。

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全新启幕,集智聚力再出发,500强民企大有可为、大可作为,遍布在全国各地的无数民营经济前程似锦。只要敢于有梦,勤于追梦,无数民企勇做搏击市场的最美“浪花”,在广阔天地间乘风破浪、展翅翱翔,必将在市场“深海”中遇见更美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3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