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集聚人才“磁场”,打好创新“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9-18 14: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来到国防科技大学、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于起峰院士、戴立忠博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人才培育引进和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激发专家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创新的竞争说到底就是创新人才的竞争,这就需要我们在专家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上下功夫。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要增强创新人才的内在动力,就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在科技创新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地方发展带来新的动能,为科技强国提供更强大的力量支撑。

为创新发展引进有特长的人才。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在专家人才的引进上,要加大吸引力度,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抓住“特长”引进人才。要引进更多有用的创新人才,就是要坚持需求导向,需要什么人才就培养什么人才、引进什么人才,让更多的行家里手,在创新发展中发挥出更大作用,推动改革创新不断深入。

为创新发展厚植有情怀的人才。“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推动创新驱动、创新发展、创新作为,从根本上而言,就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要让人才在创新中不断求进,需要不断加大情怀培养,既要有远大理想,也要有对一个地方的认同感、归属感,从而用知识推动地方发展,获得更大的创新实效。

为创新发展培养留得住的人才。人才留下来,不仅需要“真金白银”的支持,更需要打造人才追求理想的实干土壤。用心关爱和激励人才成长,在战略上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思维,对创新人才给予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让其在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中快速健康成长。不仅让他们提升自我,更让他们成为创新的主力军,在岗位上各得其所、尽展其长,以高质量的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的发展需要创新,需要更多的创新人才勇担时代使命,不断深耕,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的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7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