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蓝图变成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09-17 11: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特殊的时间节点,总会勾起人们厚重而难忘的记忆,给人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进的力量。一年前的这个美好时节——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指导,深入乡村、园区、学校和企业一线调研,一幕幕动人场景、一句句深切叮咛,牢牢镌刻在三湘儿女心头,融入这片“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沃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了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时代湖南发展确立了新坐标、锚定了新方位、赋予了新使命。省委全面对标看齐,旗帜鲜明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一年来,全省上下牢记殷殷嘱托,紧扣战略目标、狠抓战略执行,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要把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需要每一个三湘儿女的努力。这是新时期湖南的“赶考卷”,要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放心的三湘答卷,尤其需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笃定前行。“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是重要的路线图,要把这些工作落到实处,尤其需要苦干、实干、巧干,既要肩负使命,又要创新思路,还需要艰苦奋斗,才能把一切美好的期盼变成真实的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把蓝图变成现实,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一带一部”“精准扶贫”“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到“三高四新”战略,每一个重要指示要求的背后,都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才能让新时代湖南更好地把准前行的方向,明确“到哪儿去”的问题,方能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让我们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统筹好、协调好各方面工作,让我们的行动纲领更加见效。

把蓝图变成现实,必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把蓝图变成现实,就要注重党员干部的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三高四新”战略放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攻坚新发展格局中去深刻领悟,才能更好地厘清发展的思路,能够对当前的具体工作有全面、深刻的认识,在推动具体工作的落实过程中更好地把准方向、顺应规律、革新思维,才能迈出新时期湖南发展的新步伐。

把蓝图变成现实,要坚持统筹发展下好一盘棋。俗话说:“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需要的是站在全局看问题,只有把准总方向、总思路,才能在具体的行动上求真务实见实效。现代化新湖南的战略具有丰富的内涵,要从美丽、健康、法治、平安、清廉等各个角度出发,更需要各级各部门能够主动担当作为,才能上下齐心,更好地统筹“一盘棋”,真正地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

把蓝图变成现实,要善于补短板强弱项。要推动蓝图变成现实,尤其需要用好“木桶效应”,要找准地方发展的短板和不足,瞄准工作上的突破点,才能增强发展的底气,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更好地落实。“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新时期,要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尤其需要把准高质量发展方向,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越是在攻坚克难的阶段,越是要有闯劲和干劲,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才能把战略部署变成现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知重负重,明确肩上的重担,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埋头苦干,才能干出好成绩,绘好现代化新湖南新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53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