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谱写新的征程上砥砺初心使命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黄楠 编辑:刘艳秋 2021-09-16 18: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百年大党,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我们党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教材。站在百年的坐标上再起航,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砥砺初心使命,创造新征程上更加壮美的新篇章,继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新的征程上砥砺初心使命,必须增强坚定理想信仰、践行党的宗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我们党百年来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既是初心也是恒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于其始终坚守理想信仰、宗旨作风,从而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回首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党百年初心红旗展,笑谈英雄凯歌还。眺望前方的新征程,百年大党击鼓催征再踏赶考之路。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新的征程上砥砺初心使命,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百年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的理论逻辑、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的历史逻辑、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逻辑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成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引路人和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守“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的政治立场,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永远信党爱党为党。

新的征程上砥砺初心使命,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凡树有根,方能生发;凡水有源,方能奔涌。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精神脉动最为绚丽耀眼的浪花,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培育和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无产阶级政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激励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牺牲奉献、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信仰、初心使命、光荣传统、红色基因的集中体现和生动展示,更是我们新征程上砥砺奋斗、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的价值力量、人格力量、实践力量,立志做党的红色血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在开启新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新的征程上砥砺初心使命,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不懈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在整个世界历史上,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一样,遭遇过那么多艰难险阻、经历过那么多生死考验、付出过那么多惨烈牺牲。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在历尽艰辛、饱经风雨的百年奋斗实践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迎难而上、奋勇搏击,不断夺取伟大胜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千淘万漉、久经考验,千锤万击、巍然屹立。我们党百年浴血奋战,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新的征程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从“群众路线作为党的根本路线和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进党章,到“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誓言,“以人民为中心”已经从一个政党的宗旨信念化作这个政党每一分子的赤子之心,始终为人民而跳动、为人民而炽热,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航程上劈波斩浪。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用党百年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百年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百年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作者系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楠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0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