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乘势而为,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 编辑:刘艳秋 2021-09-06 10: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北京开幕。今年的服贸会聚焦“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主题,搭建广阔合作平台,共谋服务贸易发展,将为各方提供市场机遇与发展红利,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信心和动力。

近年来,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到坚持改革开放设立自由贸易区,打造服贸会、进博会等展会平台,再到现在的智能化、数字化经济发展平台……可以看到,中国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都在不断拓展,服务贸易发展不断做实做细,“朋友圈”越来越大。在此次服贸会的致辞中,习近平主席深刻阐述了加强服务贸易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并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只有继续加快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保持扩大对外开放的强劲动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推进经贸强国建设,加快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迎来中国贸易的“新春天”。

做大“朋友圈”,驶入数字化经济发展“快车道”。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展会,服贸会已成功举办7届。之所以能成功且继续举办,说明服贸会平台的打造对各国间促进经济交流发展和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助力各企业之间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据了解,今年的服贸会规模进一步拓展,目前已有来自153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家企业注册参展参会,国际参与度显著提升。这个“成绩单”是可喜可贺的,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疫情仍有反复的背景下,中国在经济贸易领域所展现的“大国担当”,充分展现了中国在世界经济领域的“压舱石”作用,对助力全球发展驶入数字经济的“快车道”起到积极作用。

搭建“新平台”,为经济全球化发展增添“新动力”。数字贸易是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集中体现。庚子鼠年的疫情,虽然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风险和挑战,但是也催生了“新商机”,线上平台、数字化经济、云服务等成了“香饽饽”,弥补了许多风险与损失。与此同时,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远程医疗、在线经济、共享经济等服务广泛应用,对促进各国经济实现“两条腿走路”、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服贸会今年首次设置数字服务专区,搭建的“新平台”,带来了“新机遇”,促进了“新发展”,不仅仅是各类“创新服务”的产品和新技术,更重要的是展示一系列抗疫最新科研成果,这无疑为全球抗疫合作增添了新动力。

坚持“新开放”,以实际成效彰显“大国担当”。本届服贸会的举办,就是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最坚定决心的彰显。不仅为抗击疫情中的中国带来了信心,更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目前已有来自153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家企业注册参展参会,国际参与度显著提升。服贸会的成功举办印证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一系列举措也彰显了中国持续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和让世界共享中国对外开放成果的大国担当。我们要继续做大中国贸易的“蛋糕”,互惠共享,积极促进移动传媒、网络社交、搜索引擎等新型数字服务国际化发展,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动摇。

百年间,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路程。接下来的路程,我们既要坚信中国的发展前途光明,又要充分认识到道路曲折、困难很多。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坚持稳中求进,勇于改革创新,在新起点上开拓新局面,在新常态下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3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