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点”精准发力,压紧压实抗疫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华 编辑:陈晓丹 2021-08-25 17: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扩散波及我省以来,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以及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决策部署、指挥调度,压实各级各单位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为守护好三湘儿童健康,作为全省儿科医联体牵头单位的湖南省儿童医院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谋划,严密组织,坚持把疫情防控与正常医疗有效统一起来,确保患者及时就医。医院纪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当前重点任务,调整工作方式,确定监督重点,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作用,形成监督体系全覆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贴重点,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医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聚焦“三个紧盯”,紧盯重点人群、紧盯重要事件、紧盯重点环节。将流行病学史调查、病陪人管理、外包人员管理纳入日常防控重点。构建起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主体责任工作体系。“早一步、快一点”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要求,“深一层、全一点”分析研判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着力发现和查处落实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聚焦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对防控的闭环再审视,对容易忽视的死角全面清查,把正面引导与责任追究贯彻始终,边查边改、真查真改、立行立改,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紧盯难点,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医院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到位。认真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围绕医院疫情防控为中心、服务社会大局意识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摆“花架子”、不喊“空号子”、不做“空壳子”,督促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好“属地责任”、抓好“主体责任”、兼顾好当前医院发展中心工作,明思路、谋发展、抓落地,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对疫情防控期间无正当理由不完成工作任务、工作敷衍、推诿塞责,一经发现,严肃问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紧扣节点,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到位。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纪检监察监督作用。排定时间节点,逐项推进,逐件清零,拿出硬的办法,提出实的举措,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攻坚克难、带头遵规守纪,推动形成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紧扣疫情防控工作节点,重点监督疫情防控期间日常诊疗工作情况是否按照医院党委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加强对有序开放的诊疗工作监督检查,提高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责任意识、遵规守纪意识,不定期监督检查值班值守情况,防止人员麻痹大意、行动懈怠,筑牢全院疫情防控网。

(作者单位:湖南省儿童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华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8/25/9849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