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光谱”,以声音盛宴为精神加冕

来源:红网 作者:管风 编辑:陈晓丹 2021-08-20 18: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集体海报.jpg

海报设计:彭婧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多少思想,力透时光之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宣传,红网特别策划“红色光谱”融媒体互动评论,精选12种红色精神,从小故事切入,以短小评论深入浅出推动红色精神的大众化传播。特别策划吸引了湖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年大学生、全国时评人等各界精英,回望历史,放眼时代,踊跃评论,直抒胸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红网联合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特邀李兵、魏哲浩、仇晓、何帅、卢莎莎、苑治平、何娟、舒高、曾致、刘明艳、付易天、刘佳颖等12位优秀节目主持人,以声情并茂的朗诵,打造声音盛宴,体现出红网的党网担当,湖南播音主持界的红色担当。

红色是共和国的底色和亮色。建国十周年前夕,周恩来总理曾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机房视察,播音员齐越和潘捷正在播《全国新闻联播》节目。播音结束,周总理与他们亲切握手,语重心长地说:“广播大楼建成了,比起延安窑洞来条件好多了,你们一定要用延安精神做好工作。”

1959年国庆齐越和潘捷在天安门直播.jpeg

1959年国庆齐越和潘捷在天安门直播。资料图

从此,“延安精神”成为一代代媒体人艰苦创业的动力。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秘书长曾致告诉记者:“用延安精神做好播音主持工作,是我们时时铭记的。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坚守正确的舆论导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人为本,当好党、政府和人民的喉舌,铸就时代之声。”

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范长江新闻奖”得主李兵提及“红色光谱”录制,激情澎湃:“在寂静的播音间里,一遍遍品读‘红船扬帆’的文字,穿越百年的光芒洒满整个播音间,深深照进我的心里。这是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我要用我的字正腔圆、铿锵有力播讲好这种精神,我要用我的身体力行、继续奋斗传承好这种精神!”

李兵_副本.jpg

海报设计:彭婧

湖南经视资深主持人仇晓重温西柏坡精神,目光温婉而坚定:“红色故事震撼人心,革命精神感天动地。西柏坡精神意义重大,激励我们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中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奉献自己的全部青春力量。”

湖南卫视新闻主播何娟谈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难掩激动。

而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刘明艳,再次感动落泪:“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切体现了中国精神的内涵和要义。他告诉我们:为人民而活着的人,才能永远活在人民的心里!”

江山代有才人出,薪火相传踏新程。“红色光谱”特别策划,旨在擦亮初心,映照时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正如湖南卫视新生代主播刘佳颖说的:“接过前辈的话筒,将红色传统传承好延续好。常怀敬畏之心,唱响时代旋律。”

“红色光谱”系列评论今日起推出,同步隆重推出12位主持人的“红色光谱”声音海报。

来源:红网

作者:管风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2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