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提前谋划,奋力交上群众满意“湖南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08-13 10: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8月12日下午,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简称《决议》),决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于今年11月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发表讲话。

俗话说:“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更好地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每一个地方都需要积极行动起来。要把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为“十四五”规划落实的闪亮名片,尤其要提前谋划、早准备,要紧扣路线图、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从严监督等各方面着手,才能推动湖南新阶段的各项工作有规划、有步骤地进行,增强新时期工作的方向性,找准侧重点,在工作上有更多的新举措、新突破,强化监督保障,奋力交上群众满意的湖南答卷。

提前谋划,制定新时期湖南发展“规划图”。要推动新时期湖南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有清晰的路线图,这就需要我们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针对湖南具体实际,制定一张更清晰的“规划图”。在不同阶段,发展的方向、工作的侧重点有所不同,这就需要在这张规划图中,画好细节图,才能确保新时期湖南全局的各项工作更加完善,为推动工作的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

把准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思路清、方向明,才能好落实。要推动湖南新时期工作的落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尤其需要我们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正确,行动上才能有力。强化政治建设,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人民阵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方能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严把三关,着力建设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人才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根本,也是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发展的根本,这就需要我们始终把建设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我们要严把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和身份关、提名关、考察关,确保选出来的每一个干部都经得住考验,才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变成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强化落实,把监督执纪融入湖南工作“全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推动新阶段湖南的各项规划部署,还是要在落实上见成效。要确保每一项工作都高质量落实,这离不开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既要规范权力的使用,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作风,更要倒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实干、苦干、创新精神,才能确保“三高四新”战略落到实处,谱写新时代湖南建设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6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