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干事创业的方向标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陈晓丹 2021-07-28 16: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旗帜鲜明讲政治”,并不是光喊政治口号,而是要在实际工作中体现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才能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时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因此,在工作中处处讲政治,时时讲政治,不仅对于干部队伍建设举足轻重,对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更是举足轻重。“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干事创业的方向标。

大海航行靠舵手,政治引领不迷途。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陈独秀曾“坚持不谈政治,集中精力搞文化宣传”,但后来面对时局变数,他明白“不让老百姓谈政治,就是让大家永远跪着当奴隶”,因此从“不谈政治”转而“大谈政治”,走上了革命之道。因此,政治并不是空洞的。在事业上,人心需要凝聚,力量需要聚合,就必须有一种精神的支撑,这就是“政治”。因此说,政治是对社会治理的行为。“政”指正确的领导,“治”指正确的管理。翻开中国史册,就不难发现,没有正确领导和管理的任何一次起义都不能取得彻底成功。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就是国家巨轮的“舵手”,掌握着正确的前进方向;更是人民群众的“太阳”,给大家带来光明和温暖。在新时代干事创业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才永远不会迷失方向。

烈火焚烧若等闲,攻坚克难敢担当。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在践行“初心使命”的进程中,有“激流险滩”,也有“雪山草地”,记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就能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攻坚克难,一路向前。在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体现出的坚强意志,令敌人谈而生畏。在如今的和平年代,也不乏“焚烧”党员干部意志的“烈火”,那就是膨胀的私欲和畸形的权力观、政绩观。在这场看不见火焰的“烈火”中,有的同志貌似坚强的意志就被“熔化”了。所以,党员干部应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自我革命”,在时代的“烈火”中炼出更加坚强的意志和勇于担当的责任心。

不要人夸好颜色,清正廉洁讲奉献。王冕笔下的“墨梅”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次讲话中引用,以此比喻共产党人不求个人名利,真情服务人民的清正廉洁情怀。但要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就必须真正做到“讲奉献”。奉献什么,为谁奉献?“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就是答案。关键的是,党员干部应把“清气”二字植入心田。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需要一个个清清白白的党员干部来共同打造。在党建引领中,让“风清气正”成为主流,“浑浊污垢”就自然隐退,此所谓“激浊扬清”。通过不断地“激浊扬清”,民心就会得到凝聚,生态就会得到净化,“乾坤”处处充满“清气”,正是我们的追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一切以政治为引领,朝着正确的方向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我们的工作才可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党和人民的事业才可能不断前进,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局面才可能日益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4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