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不惧防汛大考,坚持人民至上

来源:红网 作者:淦宇 编辑:刘艳秋 2021-07-26 15: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通知,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

洪水如猛兽,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连日来,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等多地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当前,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各方必须绷紧弦、铆足劲,筑牢防汛“安全堤”,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汛救灾阻击战。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救灾义不容辞,安全度汛责任重大,党员干部一刻都不能松懈。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抢险救灾责任,积极动员各方抢险救灾力量,高效调度救灾物资,科学组织抢险救灾,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根植人民至上情怀。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人民至上是人民立场的核心要义,也是防汛救灾的核心价值。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这危难关头,各方要审时度势、精准研判、科学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运用战时思维,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做好提前预测、精准排查、全面安置等工作,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当前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根本遵循,尽最大的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绷紧防汛救灾安全弦。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丝毫侥幸和马虎。各方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部门间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会商研判,坚持把“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贯穿汛期防灾始终,全面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梳理形成隐患风险清单,分级分类制定防灾措施。要加大对重点堤库的查险排险力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应急准备,精准调配救援力量、装备和物资,确保救援安全高效。

锤炼实干尽责担当。党与群众血浓于水,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众志成城,把初心使命镌刻在防汛第一线、救灾最前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带头落实防汛责任制,深入灾情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大的地方,观水情、察汛情,督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转移安置点群众,检查安置点设施及生活条件,慰问奋战防汛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筑牢防汛救灾责任“堤坝”,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和亿万人民风雨同舟、万众一心,一定能筑牢防汛“生命线”,打赢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淦宇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4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