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实效”才能向群众“交好账”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刘艳秋 2021-07-26 15: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慈利县党员干部聚焦重点、难点、热点,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常态化“找问题、解难题、办实事”闭环。

办好实事,贵在用心用情用力,针对人民群众需要办的事出实招。

困扰群众已久的“停车难”等问题迎刃而解,群众获得感更强了;全力推进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周边环境整治提质,游客满意度更高了;群众办证“只进一扇门、只盖一个章”,无需往返、重复跑多个部门了……慈利县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岗位”等现实问题,结合各行业系统工作实际,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托幼、住房、养老等实事,以“求实效”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可见,民生工作直接同老百姓见面、对账,来不得半点虚假,承诺了的就要兑现。基于此, 慈利县建立了县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梳理列出21个项目清单(第一批),收集项目366项。同时,铺排9项重点任务17个项目,这些重点任务均由县委常委主动领办、督促落实,并对其实行台账管理,按时间节点推进,保质保量向群众“交账”。

为民办实事绝不是一句空话,关键就在于有没有一颗实实在在的为民之心和实际行动。群众心中的“活雷锋”,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的王兰花;投身边疆牧区建设40多年,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林丹;坚持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张妈妈”的张桂梅……时代考卷上,“考官”是人民群众,考试主题始终不变,那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

“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只有走出去、沉下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才能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明确改进方向,避免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真正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切实让办实事“掷地有声”“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4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